究极废柴

不定时诈尸

一个妖孽的梦,妖孽到神经病

昨晚梦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片段,也许还可以称得上神经,起床后有好一段时间回想起这个片段越发觉得调皮,于是忍不住想把它记录下来——

特别说明一句:这是我头一次遇到这种无意识的梦被有意识的想法干预的情况。 之前我在八点至十点左右喝了一杯奶茶,临近一点时在大脑还留着几分醒意的状态下紧闭双眼强制入眠,之后半睡半醒时脑海里走马灯一样涌过清醒时不曾想到的零碎画面,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到了后半夜出现了这么一个妖孽梦境——

我梦到置身于一个挤满了很多人空间——这个空间应该是很大很大,也许是大厅,同时又豪华地像一座殿堂——打扮地花枝招展的男男女女都在搔首弄姿的等待着什么人的到来。【我依稀记得其实之前我好像是在一家西饼屋拿了一袋面包准备付款,老板娘却不知为何跑出去了,顺着她的方向我就跟着来到这么一个古怪地方。】

这时门外响起一阵脚步声,一个梳着中分发型,披着长到肩膀的散发的肥头大脸的油腻中年男走进来,他还像西部牛仔那样脖子上系着一条老旧格子图案的丝巾一样的东西。

有个妹子上前问他:“陛下什么时候到?”

他学着艺术家故作潇洒的抹了把头发,甩了下脑袋,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另在场所有人三观崩毁甚至连毁灭世界的冲动都在一瞬间产生—— ‌

“诸位,我就是路西法……” ‌

【这是我第N次重复着就要在梦中笑醒的情况了——当然,在那种情况没敢一个人像疯子一样爆笑出来。在众人的静默中我拼命忍住像炮弹一样意欲窜出的狂笑。】

……

众人只觉得被大宇宙的恶意糊了一脸。

纳尼?!!这是我们翘首以盼望穿秋水等来的高贵冷艳的魔王陛下?!

大叔你确定不是在用生命开玩笑?

开这种宇宙玩笑是要付出代价的!!

【当时睡梦中我在想:不行,太乱来了,开玩笑也不能这样胡乱糟蹋陛下的名字。】

于是,在大家都馅入石化状态即将崩裂的当儿,中年男又接上一句:“陛下在人界的合作商。此刻陛下已经大驾光临。”

然后他狗腿得弯腰施了一个自认为很得体的礼,退到一旁。

耳边传来一阵鞋跟敲击地面的清脆声响,直觉上就可判定声音的主人必定是步态从容,举止优雅。

一个身着黑色长风衣、戴着黑手套,黑夜一般的长发飘飘、完美的无可挑剔只属于绮丽幻梦的身影姿态优美地闯入众人的视线,倒映在所有人的瞳孔中。

此刻眼里只有他,再见不到其他。

哥特式的雍容典雅,华美妖冶,魅惑冷艳,像一汪冷彻入骨的深潭,不见一丝涟漪。

惊艳了岁月,黑夜也为之黯然——即使不再是拂晓的晨星——也是点亮暗夜的星辰。

又像是绽开在黑色背景下的血红彼岸花,肆意凄艳。

他开口,声线低沉又轻盈,穿透了距离,仿佛就萦绕在耳边 ,令人心弦颤动的同时,好像连灵魂都一同魔怔了——

“谁要和我交易的,走上前来。”

梦境到此戛然而止——

我承认我是魔怔了。

如果能够扩列的话自己还挺有成就感的。

可惜我码字全凭脑洞。

图片描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