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极废柴

不定时诈尸

完美搭档

释岚现代背景的一个脑洞~微量释轨出没~

因为只是我心血来潮的产物,所以渣文笔高能预警慎入


“岚裳,做我的女朋友吧。”

  当她真真切切的听到这句话出自樱空释之口,大脑不受控制的秀逗了几秒。

  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展开吗……

  大脑秀逗的同时,内心不忘同步吐槽。

  

就在几个小时前,放学铃声刚响起,授课老师就自觉地准时离开教室,随后岚裳收到樱空释发来的一条短信:有事情找你商量,晚上七点半塞纳咖啡馆不见不散。

  

“有事情……找我商量?”盯着短信简约直白的内容,岚裳小小声嘀咕着。

 直觉对方的语气是往常少有的郑重,她感到有点好玩,随手回复了更简短的两个字:好啊。

  

回到事发现场。

 

“岚裳?”

看到岚裳一时没反应过来,樱空释试探性的唤了一声。


“释,把你刚才说的那句再复述一遍好吗?我没听清。”岚裳恢复完美的微笑,摆正坐姿——虽然她一直坐得很淑女——看着樱空释。


没听清你会有那种反应?

樱空释内心无语,但还是遵照指示把刚才那句话再次重复一遍——


“做我的女朋友吧。”


“释,你是认真的吗?我记得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吧。”

眼前男生的表情好像不是在闹着玩,岚裳仍然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


樱空释轻叹一声,道出了事情原委——


原来卡索对于樱空释至今还没有女朋友一事深感焦虑,就在昨晚他第N次在电话里头问起弟弟有没找到女朋友时,一直身为模范弟弟的樱空释不想让哥哥失望,谎称找到了,卡索听了果然很开心,心中一块石头顿时落了地,欣喜之余他让弟弟这次假期回家把女朋友带来让他看看。这可难到了向来精明的樱空释,这只是他为了让哥哥放心的一个美丽谎言,谁想卡索做哥哥的却操得当妈的心还想亲眼见见未来可能的弟媳,让他上哪找啊?!


他第一时间想到了星轨,因为星轨作为他的一个女性好哥们向来和他玩得很开,让她假扮自己的女友这种事情她应该不会在意,哪知星轨说了她哥哥强烈反对她和别的男生早恋,一旦被哥哥知道了哪怕只是假扮的也会惹得他不愉快,标准好妹妹星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哥哥不开心——尤其是因为她的事。


作为同类樱空释对于星轨深表理解,同时吐槽了一把某只妹控——

什么反对妹妹早恋,其实你只是想把自家妹妹永远绑在自己身边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只妹控的那点小心思!


不过星轨长着一副可爱妹妹的模样谁见了都以为她未成年。星旧这么防着也不是毫无道理。


“所以,你就想到了我?”

岚裳舒了一口气,端起小瓷杯抿了一口花茶。


“答对。”樱空释搅动着杯中的咖啡。


“就知道你是不会真的突然开窍的。”岚裳太了解这个同窗了十几年的老同学了,明明一直都是这样一个智商有余情商欠费对于任何妹子明里暗里的秋波视而不见高冷到不行的家伙。


“如果你选择的是其他妹子,哪怕只是演戏都会幸福的晕过去的。”岚裳揶揄地说。


樱空释面无表情道:“我不想伤了哪个多情少女的心。”

“你就不怕伤了我的心?”

“你不会。”樱空释回答地惜字如金。

“你总是那么干脆。那有什么酬劳吗?”岚裳打趣道,语气里带着几分俏皮。


樱空释俊秀高冷的脸显现出思索的神色,他想了一会,认真的说:“有一家日系料理味道很不错,尤其是章鱼小丸子,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就一顿日系料理?”

“你还有什么要求尽管提。”樱空释无所谓的耸肩。

“现在还想不出,到时再说吧。”岚裳笑了笑,朝樱空释伸出手,“总之,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樱空释也伸出手与岚裳掌心相击。

                                

                                                             二

 “小樱,你那件事怎样了?找到合适的妹子了吗?”电话另一头,星轨嚼着苹果问樱空释。


星轨因为此事婉拒了樱空释一直心有愧疚,所以她密切关注着有关此事的一切动态。

 

“恩,我叫了岚裳,她答应了。”


“岚裳啊,那太好了呀!”隔着电话都清楚听见星轨嚼苹果嚼得嘎嘣脆,“我一直觉得你们俩很般配哟。”


 “星轨,我记得你没有八卦的兴趣的。”

 

“你是我们学校的头号校草,岚裳是我们学校的头号校花,只要想到把你和岚裳放在一起,那画面呀……啧啧,真是用神仙眷侣来形容都不过分。“星轨连苹果都忘了嚼,兀自对着脑内的场景陶醉起来。

 

“你们小女生真不是一般地无聊。”樱空释好看的眉头轻微蹙起。


“连想象一下都不行吗……”星轨不满的嘟着嘴,拿起苹果又啃了一口,“小樱,我觉得你最大的的缺点就是太高冷你知道吗,一直都这么高冷会没有妹子敢靠近你的,这样下去你会注定孤独一生的。”


“那些烦人的小女生我才不要。”


“可我不忍心我们美丽的小樱打一辈子的光棍呀——”星轨故意说的语调上扬,半是玩笑半是认真。


“星轨,你今晚怎么那么多废话,这可不像你。”

“好了好了,说点正经的,事成之后你打算怎么答谢人家岚裳?”

“我请她吃日系料理。”


“友情提示你一下,七月七日是岚裳的生日,你到那天请她会更有意义。”星轨的语气难得变得正经,“还有,岚裳很喜欢音乐,你如果同时送她一份和音乐相关的礼物她会很高兴。”

“你很了解岚裳啊。”


“废话——!”星轨嚼着苹果叫起来,“岚裳可是我的好闺蜜,我当然了解她了!。”


嘴里的苹果嚼碎咽下肚,说话的声音也顿时清晰了不少。“加油,好好表现,我看好你们。”


“被你说的我好像在追人家。”

“随你怎么看。”星轨狡黠地说道。

                                

                                                               三

之前听到樱空释提到卡索,岚裳的心跳不自觉地漏了一拍。


卡索学长,从她高一时起就一直是深藏在她心底的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梦。


那一年她来到了心心念念的A中。开学第一天的新生欢迎仪式上,A中的惯例是校领导讲话完毕然后轮到学生会主席上台演讲。


当身着干净如雪的白衬衣的学生会主席风度翩翩地出现在讲台上时,她的视线就一直追随着那道俊逸清雅的身影,再也挪不开眼。


卡索。


那个名字从此也如同充满了魔力,在她的脑海中回荡了无数遍,宛如天籁。


当她鼓足勇气递上她精心制作的巧克力时,温和的学长轻轻摇了摇头,婉拒了这位小学妹对他的青涩爱意。


“岚裳,你是个很好的女孩,但我不能接受你,因为我早已有了喜欢的人,我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我祝学长幸福,但还是希望你能收下这个巧克力,就当只是送给你的一个节日礼物。”岚裳依旧保持双手捧着巧克力呈递的姿势。


可是温文尔雅的学长态度很坚决,“岚裳,我希望你能把这份你亲手做的巧克力送给值得你去喜欢的人。”


——可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啊……

岚裳痛苦的想。这句话,她终究没有说出口。因为没资格。


就在学长说出他有喜欢的人那一刹,她就失去了所有的机会。


后来高三的学生毕业离开了母校,曾经的学生会主席被她深藏在心底,除了他再无别人能在她心里激起涟漪。


其实之前她对樱空释说的“酬劳”,只是她的一句玩笑话。只要能让卡索开心,她什么事都愿意为他做。


当她和樱空释手挽手出现在卡索面前时,一瞬间她有种想哭的冲动。


但她脸上依旧保持着完美得体的笑容,身旁的樱空释轻快地唤道:“哥,我们回来了。”她也跟着轻轻唤了一声“哥”。


是该叫“学长”,还是随樱空释一同叫“哥”?她之前为此纠结过。

想了想,还是选择了后者。

毕竟她现在的身份是作为樱空释的女友。


卡索脸上绽开了葵花一样灿烂的笑容,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点。


“释,岚裳,看到你们在一起我非常开心,我希望你们能一直携手相伴下去。”说着他面向樱空释,十分郑重地说,“释,岚裳是个很好的好女孩,你要好好对她。”


樱空释握紧了与岚裳相扣的手,“放心吧,哥,我会好好对岚裳的,就像你疼爱梨落姐一样疼爱她。”


岚裳脸上飞过一丝红晕,也不知是因为樱空释当着卡索的面说出这样亲密的话,还是仅仅因为这句话本身。


“对了,哥,你和梨落姐怎样了?”


“我和梨落上周订婚了,听说你回家了,她也来了,说要看看你,这会在厨房里忙着备菜呢。”,说道梨落,卡索脸上洋溢着暖暖的幸福,“我去叫一下她,你们先在客厅里坐着。”


察觉到岚裳的身躯在轻微的颤抖,樱空释抽出相握的手,轻轻揽住她的腰,另一只手握住她的手,低声问道:“岚裳,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岚裳回握住他的手,对他轻轻的笑了笑,“释,我没事,不用为我担心。”


直到多年以后,每当忆及此事,对于樱空释当时的那番举动她至今充满了感激,是他给予的温度让她有勇气面对卡索和梨落。

                              

                                                              四

樱空释和岚裳配合得天衣无缝,在卡索眼里俨然就是一对完美的情侣,他为弟弟交到岚裳这样的女友倍感欣慰。


——我这高冷到低情商的弟弟终于不再孑然一身了。


卡索内心里由衷感叹道。


只不过,他接着又开始为释和岚裳能不能最终走到一起忧心起来。


“哥,后面的事就先别想得太远了,我和岚裳才刚开始呢。”樱空释微微抬起和岚裳相扣的手。


岚裳想了想,说:“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会一直都是释的女友。”她不介意把戏演的更逼真一些,只要能让卡索不那么忧心。


不过,缜密如她,还是不想一下子就把话说满。


樱空释看了她一眼。


“我真希望,你们能像我和梨落那样一直在一起直到步入婚姻。”


“哥,你放心吧,我会和岚裳好好培养感情的。”樱空释另一只手轻轻搂住岚裳。

                             

                                                              五 

带女友回家探亲的任务完满告一段落。


樱空释还记得之前他对岚裳承诺过的酬劳以及星轨对他提到过的岚裳的生日日期。


七月七号到来那天,他把岚裳带进了那家据说口碑很好的日系料理餐厅。


岚裳的表情写满不可思议,那句话不过是她随口说出逗一逗樱空释,回校以后她自己都忘得差不多一干二净了,没想到樱空释一直都记着。


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餐桌上樱空释拿出一个包装雅致的小礼盒递给她,“送你的生日礼物。”


“你还知道我的生日?”


“星轨告诉我的,她还说同时再送你一件礼物会更有诚意。”


换做其他男生可能会一脸神秘兮兮地保密,樱空释却能做到云淡风轻地如实相告。

作为朋友,岚裳就非常欣赏樱空释的坦诚磊落。


“释,你是希望我当面拆开呢?还是回到家再拆?”岚裳双手捂着小礼盒看着樱空释道。


“随你。”樱空释潇洒的摊手,“你开心就好。”


岚裳细心的抽开附在包装之上的缎带,轻轻展开包装纸,打开盒子的那一瞬间她不由地发出一声低低的惊呼,双眼闪闪发亮。


那是一支制作的非常别致的口琴,琴身细长轻薄,蓝白配色,还有浅浅的双鱼纹点缀在琴面上。


岚裳小心翼翼地把口琴从盒子里拿出,轻轻摩挲着,从盖板,到座板,簧,木格……无论哪一处设计都让她爱不释手,她抬起头看着樱空释,双眼满含欣喜地光彩,脱口而出的语调都如旋律般轻快:“释,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非常喜欢!”


樱空释眼里也不自觉带上一抹浅笑,“那天我路过一家器乐店,正好看到有支口琴设计得很不错,想到你喜欢音乐,就买来作为生日礼物送你,你喜欢就好。”


岚裳双手将口琴捧在胸口上,上身稍微前倾,笑着对樱空释说:“以后我有空就用它吹曲子给你听!”


樱空释也笑笑,双手交叠放在桌面上,“好啊,那我期待着。”


刚从餐厅出来,突然迎面走来一位扎着高马尾,头发染成火红色的女孩,她看到樱空释的那一瞬,双眼顿时绽放出炽烈的色彩。


“樱空释!”她迈着自以为最优雅风情的步伐朝着樱空释一步步走去,眼里的色彩张扬又火热,“真巧,竟然能在街上能与你相遇,你我还真是缘分不浅呢。”


她视线落在一旁的岚裳身上,张扬的神色翻书一样瞬间垮下,皱成一张苦瓜脸,“这位是……”


她充满敌意的目光上下审视着岚裳,“樱空释,别告诉我她是你女朋友。”


樱空释一把将岚裳揽到怀里,“是的,学姐,岚裳就是我的女朋友,今天是她的生日,我约她出来一起吃饭。”


“岚裳……就是那个传得沸沸扬扬的艺术系的系花、而且还是所谓的头号校花?”艳炟的脸色像布满雷霆一样阴沉,她上前一步逼近樱空释,直视着他的眼睛,“樱空释,原来你喜欢这种还没发育成熟的小女孩啊,还是说,在你眼里我没有她漂亮,所以你选择了她,却对我爱理不理?!”


樱空释把岚裳搂得更紧一些,“学姐,我喜欢岚裳不是因为她有多漂亮,而是她那水晶般干净纯粹的个性。”他说着看了岚裳一眼,“在遇到她之前,我对谁都没感觉。”


艳炟眯起的双眼放射出让人想到毒蛇的锋芒,“你说她是你的女朋友,那有什么证据吗?我看得出其实你们两个并不亲密。”


“需要过多亲密的只是生理上的激情,我们彼此相依相偎就是最有力的证据,学姐,我还要陪岚裳逛街,先走一步了。”说罢,樱空释搂着岚裳转身离开。


艳炟气极跺脚,冲着他俩远去的背影咬牙切齿的尖叫:“樱空释!你就装吧!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总有一天你会是我的!”


确定远离了艳炟的视力范围,樱空释放开岚裳,“情况有变,岚裳,又要拜托你做我一段时间的女友了。”


“那个学姐是在追你?”

“是的,从大一时起就一直缠着我不放。”


樱空释至今忘不了当时艳炟第一次看到他时眼里刹那爆发的疯狂爱意,那热度简直是恨不得把他一口吃掉。


“我感觉你并不喜欢她。”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她。”樱空释的表情看上去不胜其烦,“我躲都躲不及。”


岚裳一时间有些同情樱空释,那女人的疯狂劲儿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更别说樱空释这种出淤泥不染的清冷小王子。


“好吧——”岚裳拍了拍樱空释的肩膀,“看在我们多年老同学的份上,朋友有难定当倾力相助,我就继续扮演你的女朋友吧!”


樱空释对她投以充满感激的一瞥,“岚裳,我就知道你义薄云天不会见死不救的。”


“那这次的期限——”岚裳故意拉长音调。

“最多一年半,那学姐明年就毕业了。”末了,樱空释又补充一句,“这次要什么样的酬劳?”

“酬劳就不必了,释,你应该为我们两的再次合作感到高兴。”


岚裳伸出手,樱空释也伸出手,两人像上次那样掌心相击。


“合作愉快,我最好的搭档——”


一枚重磅新闻从此在L大的校园炸开,盛行在每一位学子的八卦交流里。


“L大的第一校草和第一校花走到一起了!”


全校的男生女生或多或少的都在为当初没有先下手为强而懊悔,不过再怎么羡慕嫉妒怨念,也不得不咽下释岚颜值配一脸除却对方谁也配不上他俩之中的任意一位这一残酷事实。痛定思痛后都转为由衷地祝福这对如花美眷。


唯有艳炟。


当她每次欲以各种理由前去围堵樱空释进行花式示爱时,总会败兴地看到樱空释和岚裳成双成对的出没在她能想象到的一切场景里。


不但找不到任何可以下手的空档,还被塞了满嘴狗粮。


愤恨不已的她只能冲着释岚二人的背影发出一遍又一遍不甘的呐喊:“樱空释!我是不会放弃的!总有一天你会属于我!你给我等着——”


时间在一天又一天鸡飞狗跳的拉锯战中流逝,不知不觉间这一届大四的学生毕业了。


而从此以后艳炟再也没有机会追求樱空释了。


之前她希望能要到樱空释的联系方式,然而不管怎么软磨硬泡,均被他一口回绝——

“很抱歉,学姐,我对你没有任何感觉,所以也不会给你任何机会。”


“樱空释,我这辈子没见过像你这么狠的。”


临别时她望向樱空释的最后一眼,充满眷恋与不甘,以及深深的绝望。


大四的学姐离开了,樱空释和岚裳依旧结伴行走在校内与校外的各处地点,只是不再手牵着手,看上去也没有以前亲密了。以至于吃瓜群众都不免私下里犯嘀咕:他们的关系是不是开始变冷淡了?


只有当事人知道,之前他们是为着不得已的原因合作假扮情侣,如今卸下这层伪装,他们依旧是最有默契的好友。


樱空释欣赏着岚裳的聪慧知性、善解人意,岚裳欣赏着樱空释的风趣体贴、坦荡磊落,他们都是彼此眼中最有趣的朋友。


再后来,岚裳要前往西欧求学,樱空释要留校读研,从小学一直同窗到大学的老同学就此分道扬镳,临别之际都不忘彼此嘱咐保持联系。

                                                             

                                                              六

岚裳一晃在西欧待了五年。


这期间她几乎把西欧所有国家都游历了个遍,也收到过无数次对她的示好——都被她一一婉拒。


之前在她心里除了卡素,不会再对谁荡起涟漪。


而今卡索只是她心底最深处的永远留在彼岸的遥久憧憬,经过漫长的消磨,她已学会放下对他的所有执念,再也不会有关于他的绮丽幻想。


她的脑海里时常会闪过一些有关樱空释的浮光掠影,想起他浅笑时嘴角扬起的弧度,想起他们一同走过的种种经历,尤其是他们假扮情侣的事迹,不禁莞尔。


说起来,已经有好几年没见了。真有些想念这位老同学了呢——虽然他们时常有联系。


从剑桥毕业的那一年,她做出了决定。


当晚,她给樱空释发去一条短信:释,我明天回国,大概会在上午十点抵达雪杉机场。

很快,她收到来自对方的回复——

“我明天去接你。”


从机舱里走出来,她第一眼就看到了专程在此迎接她的樱空释。

他内穿一件洁白如雪的翻领衬衫,外罩一件浅褐色的V领针织套头衫,依旧是那样俊逸清冷,仿佛岁月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半点痕迹。


“释,好久不见。”她冲对方露出明媚灿烂的笑容。

“好久不见。”樱空释嘴角上扬,挂着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浅笑,随手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箱,“回家吗?”

“先不急着回家,释,我想和你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叙叙旧。”

“正好,我也是这么想。”他把岚裳的行李箱放进车尾箱,接着为她拉开车门,很绅士的做了个请的手势。


地点二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那家塞纳咖啡馆。

那个他们曾经商议合作假扮情侣事宜的地方,有着他们往昔的回忆。

几年时间过去,咖啡馆内的装潢与布置都有了些许变化。


和以前一样,樱空释点的还是蓝山咖啡,岚裳点的还是茉莉花茶。


店内放着舒缓的怀旧音乐,岚裳环顾四周,不由得感慨:“到底还是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以前是白灰色的墙面,这个位置挂着梵高的《星空》,那边挂着莫奈的《日出·印象》,现在全都替换成了墙绘,还有着地面,以前是木板拼接的设计,现在换成了瓷砖……”


“时间总会在它所到之处留下点变化,不论是人还是物,虽然无奈,但这也算是正常的发展规律。”


“释,我看你好像就没有什么变化呢,不过,好像是比以前成熟了些。”

“你也一样,岚裳。”樱空释笑笑。


侍者端上了蓝山咖啡,轻轻放到樱空释面前,他轻声说了句谢谢,捏着茶匙搅动杯中的咖啡问:“这次回国有什么打算吗?”

“我决定留在国内创办公司。”

“很不错的想法。”樱空释优雅地喝了一口咖啡,“我和我哥接手了家父留下的家族企业,在此之前,有兴趣到我公司来边工作边学习相关经验吗?”

“我非常乐意。”


两人的话题从以前和同窗一起的种种趣事,到近几年各自的生活,再到近期时事,最后落到感情方面。


“释,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吗?”岚裳八卦地看着樱空释。


得到樱空释的否定回答,她诧异地问:“一次也没有?”

“一次也没有。”樱空释重复道。只不过疑问句转为毋庸置疑的陈述句。


“那总有人向你表白吧?我印象中你从来都不缺追求者。”

“向我表白的人倒是不少,但有点感觉的一个都没有。”樱空释回答得漫不经心。


“你的挑剔还是一点都没变,我就不信这世上没有一个会让你心动的人。”


“心动谈不上,但如果非要让我选一个在一起的对象——”樱空释突然端正了一下坐姿,表情带了一点认真,“最合适的人选非你莫属。”


岚裳轻轻的笑出了声,她看着樱空释,眼神有着一丝玩味,“这算是对我表白吗?”


“你觉得是就算是吧。”


“正巧,我也没有男朋友,一定要挑个男生交往的话,我觉得你就很合适。”


“如果是真的那是我的荣幸。”樱空释伸直交叉的双手,“最近哥总是问起我的婚事。”


岚裳大胆地提议道:“那我们不妨再合作一次,为哥完成终极任务。”


“你确定?”樱空释挑眉,“这次挑战的可是真实的婚姻模式。”

“既然有过两次合作经验,我相信这次我们也能圆满完成。”岚裳灵动的明眸带着一丝坚定。


“那么,按照惯例——”这次换作樱空释向岚裳伸出手,“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岚裳伸出手。


两人的手握在一起,不同于以往的掌心相击。


他们再一次成为了合作伙伴,只不过不再是假扮情侣,而是即将直接升级为真正的伴侣。


没有哪个人比对方更适合彼此。


PS:虽然出坑很久了但还是很欣赏释岚这对BG,很喜欢他们这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爱情却默契感十足的相处模式,不过说起来对释岚的好感还是被同人带的呢括弧笑。

关于结尾我自己都有点惶恐这样安排是否算OOC,毕竟他们只是做朋友就很好玩的也嗨皮,但还是想给他们一个可能的机会,因为感觉他们真的很适合作为细水长流共度一生的伴侣,不过不管怎么说出发点也还是为了他们共同的太阳嘛XD

释轨那一段意淫得那叫一个酸爽> <兄控联盟关系就是铁> <

我一直坚信释的品味是正常的,如果在有书裳妹子坐镇的情况下会喜欢火锅纯属给自己找堵。

不知哪天我又会因为哪个脑洞再次诈尸呢

  


评论(7)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