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极废柴

不定时诈尸

异类

涂鸦时突然冒出一个脑洞,就像“这个设定是我在吃泡面时想出来的”一样随意,之后想法不断增加,于是逐渐形成一个故事的雏形,主题应该是与陪伴有关,或者确切的说是族群里的一个异类,这个异类有时会做出一些与本族价值观截然相反的事情,只是因为这个“异类”比周围同类多出一点恻隐之心——当然在同类看来就是不折不扣的怪咖,甚至叛徒。
如果真的强烈到会扩列成一个故事的话,故事大纲大概是这样——

有一个小恶魔,从小因为体型瘦小力量低微被大多数亲族排挤。
有一天他遭到全族的驱逐,起因是帮助了一个受伤的的小天使。
那时他在半路上看到一个瘫坐在地的小天使,看上去孤独无力。
“你怎么了?”他下意识的上前询问。
小天使戒备地看着他,迟疑的开了口:“翅膀受伤了,动不了。”
“我送你回去吧?”小恶魔好心建议,却遭到小天使强烈反对——
“这样你和我都会被发现的!”
“就把你送到一重天。” 小天使犹豫了一下,最后点头答应了。
小恶魔把小天使送到一重天入口,朝她挥挥手,转身离开了。
之后毫无悬念的,得知了这一消息全魔族都以小恶魔为耻,一致把他赶出了魔界。

无家可归的小恶魔于是游荡到了人间。 有时因为需要进食看到眼前的生灵因为灵魂被剥离而死去心里会出现一丝愧疚,但随即会拿“如果我不吃的话就会饿死,恶魔只有依靠吸食灵魂才能活。”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没办法,谁让他生来是恶魔呢?
有一天飞着飞着,从某户人家一扇打开的窗户里看到一个躺在床上的小男孩。
小恶魔落在窗台上看着那小男孩。小男孩的脸色非常苍白,大概是病了。
小男孩睁开眼,发现坐在窗框上的小恶魔,对他笑了笑,还向他打了一个招呼:“你好。”
小恶魔一时间有些诧异,也对小男孩回了一句“你好”,随后问他:“你知道我是谁吗?”
小男孩歪着头想了一下,不确定得问:“天使?”
小恶魔瞪大了双眼:“为什么?”
“我妈妈告诉我,长着小翅膀的是小天使,在天上快乐的飞来飞去。”说着他伸手指向窗外的天空,“妈妈还说了,好孩子死了以后也能成为小天使,虽然我不知道‘死’是什么东西。”小男孩眼里出现一丝小小的困惑。
小恶魔摊开手,有点无奈的说:“那可惜了,我是恶魔。你妈妈没跟你说天使的翅膀是白色的吗?”
“妈妈只说了长着小翅膀的就是小天使。”小男孩看着小恶魔的眼里充满了好奇,“恶魔是什么?”
如果换做其他大人,没准会回答“恶魔是一种很邪恶的生物,喜欢吃小孩子的心脏,还会把小孩子的灵魂也吸食掉。”
但站在小男孩面前的正是一只小恶魔,他说:“恶魔的翅膀是黑色的,头上长着犄角,背后长着一条小尾巴,像我这样。”
他转过身向小男孩展示了一下,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恶魔经常和天使打架。”
“我想起来了,爷爷和我说起过,他还说恶魔会吸食小孩子的灵魂,是真的吗?”
小恶魔很诚实的承认道:“是真的。”
“你会吸食我的灵魂吗?”
“不会。”
“为什么?”
“因为你看起来很弱。”
“是这样吗?”小男孩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那如果我病好了,你会吸食我的灵魂吗?”
“我不知道。”小恶魔想不到那么多。
“那你留下来陪我玩好不好?我病了,妈妈说我现在必须躺在床上,等病好了才能出去玩,我很无聊。”
“好吧。”反正小恶魔也很无聊。

于是小恶魔成了小男孩的玩伴。只有等小男孩睡着了他才到外面去觅食。
每次小男孩醒来小恶魔都会坐在窗台上给他讲外面世界的各种趣事,小男孩听的双眼放光。
小恶魔还经常会给小男孩带来一些他在外面边边角角捡来的小玩意儿——一颗色彩奇异的空蜗牛壳;一颗能折射出太阳光泽的玻璃珠子;一粒有着美丽纹路的光滑鹅卵石;一片很宽很长的落叶……
小男孩说:“我们可以在这上面画画。”他打开床头柜拿出一盒油画棒。 于是一个人类小男孩和一只小恶魔拿着油画棒在那片落叶上不亦乐乎地涂鸦着各种图案。
有一天小男孩说:“我觉得身体好多了,我可以给你吸食我的灵魂。”
小恶魔依旧摇头:“我不吃。”
“为什么?你们不就是吃这个的吗?”
“傻瓜!这样你会死的!你居然把你自己当做食物!”小恶魔第一次冲小男孩叫起来。
“死了会怎样呢?”
“死了的话,就是不能动,不能说话,不能呼吸!”小恶魔瞪着眼,腮帮子鼓鼓的。
“妈妈说的‘死‘原来是这样的啊,原来被吃掉灵魂会死的吗?”小男孩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突然小男孩转过头看着小恶魔:“那你会吃掉其他人的灵魂吗?”
“会,不吃的话我会饿死。”出自本能的干脆回答。
“那你为什么不吃我的?”小男孩突然觉得小恶魔好傻。
“因为我喜欢和你说话。”
“这样吗?”小男孩眉眼弯弯,露出可爱的笑容,“那我们是好朋友了?”
“好朋友?”小恶魔歪着头想了一下,不确定的点点头,“算是吧。”
于是小恶魔每天都在陪着小男孩,他不饿时就坐在窗台上看着小男孩睡觉,小男孩醒了他就和小男孩说着他的各种见闻,或者一起玩诸如涂鸦之类的小游戏。一人一恶魔的相处就这样不知不觉间度过了将近大半年。
直到有一天小男孩突然觉得自己身体很轻很轻,他转过头看着小恶魔:“我觉得我现在充满了力量,你来吃一口我的灵魂吧,我觉得味道应该会不错。”
小恶魔还是摇摇头。
“就吃一口,我现在充满了力量不会那么容易死的,你看起来太瘦了。”
“我从小就很瘦。”小恶魔无所谓的耸肩。
“可是你看起来还很饿。”
“我每顿都有好好吃饭。”
“嘘,别说话。”,突然他一只手指放在嘴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怎么了?”
“小天使来接你了。”说着小恶魔隐去身形。
安琪儿突然降临,她看起来像人偶娃娃一样精美可爱,周身笼罩着一层暖暖的光晕。
“亲爱的,你在找什么?”安琪儿朝小男孩伸出双手,见小男孩一直在左看右看,她问。
“我在找我的好朋友。”小男孩乖巧的扑进安琪儿的怀抱,“他长着一双黑色的小翅膀,身后还有一条小尾巴,刚才他还在和我说话,现在不知哪里去了,你能看到他吗?小天使姐姐?”
“恶魔?”安琪儿警觉地睁大双眼。
“他是我的好朋友,他喜欢和我说话,他不会吃我的灵魂。”小男孩急忙辩解道。末了他又补充一句,“他很好。”
“这样啊。”安琪儿轻轻笑了起来,她在小男孩的脑门上印下轻轻柔柔的一个吻,“可是我们必须要和他道别了,他知道你去了天堂一定会为你开心的!来吧,亲爱的,和你的好朋友说声再见,他会听到的。”
“他真会听到吗?”小男孩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安琪儿,得到安琪儿肯定的答案后,他看向窗台——
那是他的好朋友第一次出现的地方,那时他对他说“你好”——而现在,要说出的却是“再见”。
而此刻窗台的位置一片空白。
必须说再见了,安琪儿姐姐说他能听到。小男孩对着窗台挥挥手,不舍的说:“再见,我的小恶魔好朋友,我会很想你的。”
顿了顿,他继续说:“你可别让自己饿肚子啊,这样我在天堂都不会开心的。”
安琪儿抱着小男孩飞出了窗户,朝着天边高高的云层飞去。
一路上小男孩在安琪儿的怀抱里频频回头,希望能看到他的好朋友突然出现的身影。
而就在刚刚小男孩冲小恶魔挥手告别的时候,小恶魔也在挥手向小男孩说再见——
他就坐在窗台,只不过小男孩看不到他,而他一直看着小男孩。
他笑着,对小男孩说:“再见了,我亲爱的人类小男孩,从此你再也不用只能整天呆在床上看着窗户,在那里你可以自由地跑,自由地跳,自由的飞翔,还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你在天堂一定要开心,我是不会让自己饿肚子的。”
看着安琪儿带着小男孩飞向了天堂,小恶魔显出了身形,他依旧待在窗台,注视着这个空荡荡的房间,小男孩的气息还未完全散去。
直到黑夜快要到来,肚子咕噜噜的叫了一声,他才展开翅膀飞离出去。
“我的好朋友去天堂了,我肯定是不能再见到他了。”他在苍茫夜色里漫无目的地飞着。
“我要不要再去找一个新朋友呢?”但他随即又忧愁的想到:“这样的话我又不能吃到小孩子的灵魂了。”
他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吃过这种鲜美的灵魂了,此刻严重营养不良中。


PS:我承认这个脑洞小故事很幼齿很无聊,也好像看不出具有什么意义,所以我一直在想这个脑洞小故事的具体意义,而“跨物种的友情”、“恻隐心”之类的恶寒想法刚冒出就被我一棒子打回,其实可以简单粗暴的这样总结:这个脑洞告诉我们当自己不小心做出与同族价值观相悖的事情时就会有大麻烦最终混不下去的人参道理。或者,既然这个脑洞的主题是异类,那么中心思想就是这只作为族群异类与正统魔族有些不一样的小恶魔,反正我挺享受这种不做多想的纯白感觉的,就像这只小恶魔开始看到那只小天使只是单纯觉着小天使翅膀受伤了回不去我正好路过可以送她回家看到那个生病的小男孩只是觉得他看起来很难受所以不吸他的灵魂看到小孩就想起他的小朋友所以一段时间里都没去碰小孩子的灵魂总之没有除此以外的其他想法就是这么简单,小男孩知道恶魔是食灵魂的看到小恶魔那么瘦小以为他没吃饱只是想让他吃饱一点所以让小恶魔吃他的灵魂,即使是安琪儿感受到小男孩很喜欢他的恶魔小朋友而且那只恶魔也并不算恶类所以也没怎样表示小宝贝你开心就好反正我就要带你升天了——总之就是这样不带其他杂质的纯白。或许没意义正好就是它真正的意义所在吧。安琪儿我们只需知道她是安徒生童话里的负责把好孩子的灵魂接去天堂的小天使就够了。我感觉我突然有点迷安琪儿小姐姐~~她应该是身高介于四点五至五头身,穿着白色公主裙的甜美小天使~~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