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极废柴

不定时诈尸

对于樱空释的理想BG之我见

       开篇声明:锅粉就别点了,怕伤了玻璃心。这就是一堆对锅和哈根达斯不满的碎碎念。
       剧版番外凡世的操蛋设定,以及昨晚浏览了一下lofter的幻城同人圈界面,实在忍不住了有些事情窝在心里憋太久不吐出来还真当然是难受。
      之前刷lofter没见着什么哈根达斯 ,以为幻城同人圈就只有lofter是一片难得的净土。
      然后我悲哀的发现我这种想法天真了。不过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了。 凡世没播出之前我就在想有朝一日lofter这边的幻城圈会不会被凡世屠版。
       昨晚去找同人文看的时候还真看到了有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于是我的好心情瞬间被华丽的破坏了。
       于是我再不发出愤怒的吼声就真的要在沉默中变态了。
        没错引得我这只万年潜水党难得冒泡的就是魔性的哈根达斯。 没错我就是巨雷哈根达斯。 我只能用咆哮的语气加发泄的形式来倾吐我为何雷哈根达斯—— 他喵的那只火锅从来都是以自己的占有欲征服欲为中心就没有设身处地的去理解释还处处给他添堵从一开始打伤人家的哥哥对成人版外型的樱空释捏面团一样捏人家的脸就没来由得引得我一阵反感之后用喂毒这种非法的劣质恶毒的手段强迫人家留下当她的奴隶(他喵的奴隶!!!从这里就让我彻底对锅一生黑看到她就烦)强迫人家去下毒事发之后她这个幕后主使却矢口否认之后又是强迫人家一未成年的看她洗澡的羞耻PLAY(虽然这种play在后宫动漫里出镜率挺高且尺度更无下限但一来二次元的妹子很可爱二来男主很挫)一言不合就冲人家甩鞭子从来只有冷嘲热讽——好,暂时到这里——首先樱空释是个兄控癌晚期其次他是高傲的像锅这种一上来就打伤人家最爱的哥哥还碾压人家高傲的让我相信樱空释会喜欢她纯属(一是见鬼二是这货才不是释殿这货是披着释殿的外形被玛丽苏言情脑编剧派去用来配她的原创玛丽苏亲女儿的汤姆苏or杰克苏男主三是剧情需要释殿很无辜……)至于喂元气和放烟花什么的也是纯粹处于自私的想让释喜欢她而已。当然会有妹子喜欢释也是很正常如果没有反倒不正常 ,如果编剧一开始是出于对原著樱空释一直到死都没有一个喜欢他的女孩的遗憾,而想着在剧版给他加一个心仪他的女角,这一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她把这个原创女角安排成以霸道的方式去喜欢樱空释也就罢了,还喂毒,强迫他当她的奴隶(他娘的每次都让我联想到囚禁play),话不投机就对他挥鞭子,对他只有征服和占有,从来只有冷嘲热讽,对他秀了这么多的存在感,却不理解他,我真的很质疑编剧的诚意,之前看某个分析贴有人提到编剧喜欢女强,令我坚定了她编出这么个原创女角色充其量只是为了满足她的癖好加之出于对亲女儿的爱特地给她安排一条不惜委屈樱空释的爱情线而已(于是番外她真做到了她安排樱空释对锅告白告诉我这丫是穿越的吧!!释殿很无辜:是后妈要我这样做的)没有诚意只有满满的恶意。总之,在我看来火锅的爱情线只能算是释的烂桃花而已。爱人没错,但爱的方式请正确,爱他,就请多从他的角度去理解他,尊重他的选择,而不是尽给他添乱,别一味的以自己的私欲为中心尽想着得到他,甚至无视他的高傲,真爱的最高境界是成全和放手,如果火锅能做到这样爱樱空释,那我不反感她,说不定这样她反倒还能在释心里留下几分印象。所以那些站哈根达斯的绝对要么是锅粉要么是爱豆粉要么是编剧粉要么就是没看过原著纯粹是剧党心智尚在发育中的小萝莉……
        好了哈根达斯的先发泄到这里,然后来说说个人觉得适合释殿的BG。 其实我的立场是主萌卡索&樱空释——可是每次看到火锅和哈根达斯我就忍不住站支持的BG去碾压,只有BG对上BG才有可比性(有时候想,看来只有火锅和哈根达斯的存在才会让我心甘情愿地站BG)
        ——如果非要BG不可的话,樱空释和岚裳(书裳)最理想(其实最最理想的还是剧释和书裳的组合,两个都是小天使,互相取暖的画面不要太治愈!)但是为什么是书裳呢?因为不管是原著小说里的岚裳,还是诛砂的漫画版幻城里的岚裳 ,都是最懂释,最能设身处地的去理解释的妹子。
        漫画里释岚二人在海边相谈甚欢,也许那是樱空释少有的那么开心吧;原著小说里大庭广众被樱空释当着卡索的面公然调戏还好言好语的给他顺毛,外加一张弟弟卡(书裳妹子的爱屋及乌真是可爱,把憧憬对象的弟弟也当作是自己的弟弟,妹子你才刚成年啊!发朋友卡也是可以的嘛!)
        总之,书裳就像卡索一样包容、体谅、关怀着樱空释(真的很为这两人感到糟心,一开始把话说开了也就不会有后面的悲剧了。)其实樱空释是典型的猫系男,选择妹子的话,他最有可能选择像岚裳这种细腻善解人意类型的妹子(如果他眼瞎选择锅,这两人的相处还不得天天上演世界大战)
         其实剧里的人鱼公主如果照着原著岚裳的路线走,那么锅连做释的朋友的资格都没有——他的朋友这一位置让岚裳完美的包办了,而且还是知心朋友——其实剧释小天使就应该让书裳小天使来温暖啊!(其实哥哥和书裳小天使才是真正爱释的。亲妈出于自身的利益,锅处于对释的占有之心)
          而且从二人的颜值、气质来看,想想释殿那雪白唯美的模样,旁边站着个走原著设定的同样纯白无瑕明媚的倩影,神仙眷侣如花美眷就是这样的一种画面吧。    讲真,如果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兄弟线的话,我想我会真心实意地萌这一对。
          当然剧释和剧鱼的相处觉得挺萌的尤其是向人鱼公主求婚的那一番话说得……对比原著释向岚裳求婚时的霸道总裁气场,剧释就像是在跟小伙伴玩过家家的既视感……(其实在我看来,两款释的求婚方式都让人无法拒绝啊~一个霸道邪魅外加承诺 ,另一个像是没长大的呆萌幼稚,都是两种不同的苏啊~)
          不过,纵然知心如释岚,这两人的感情顶多是友情已满恋人未达的级别,谈不出爱情的火花,即使为着共同的目标(卡索)结为伴侣,有的也是以亲情友情为主的彼此相互理解温柔相待的细水长流岁月静好的情谊。
        (PS:看到火锅我很想把剧释换原著释,看到书裳很想把原著释换剧释,我经常在想,让原著释来怼火锅会是怎样的一番风景,以原著释的脾性,锅的作死会不会被整的很惨?或许锅也会引起原著释的一番征服的兴趣——从来还没有什么人胆敢这样跟他较劲!把她整哭会不会很有趣?然后原著释的霸气全开会不会同时也加强锅的征服欲?有点细思极恐啊~我很期待有同人文触来写这个脑洞呢,之前看过有人开了个原著释和剧鱼的小脑洞。书裳抱抱剧释,原著释对付锅,这模式不错~)
         然后就是樱空释和星轨。这两只都是兄控癌晚期,因为相同的兄控属性两人有太多的相似之处。生命里最爱的人是哥哥,对哥哥的爱都是不顾一切的炽热和绝望 ,为了哥哥可以去做任何事情——包括不顾道义——原著樱空释为达成哥哥的心愿做了不少出格的事;星轨为了不与哥哥分离选择成为渊祭的西方护法杀尽所有人都不悔,剧里两只还都因为彼此的哥哥被受胁迫,都是因为自己的哥哥而死。
        这两只的组合可以命名为“兄控联盟”,若要加个前缀那就是“为哥哥而战” ,两个凶残的兄控联合起来可以毁天灭地。
        原著里的两人没有任何交集,连面都没见过一次,这不免让人感到惋惜(两只未成年兄控互相交流如何控多其乐融融的画面啊是吧~)好在剧版给这一对少年少女提供了见面和交流的机会 ,我想这应该也算是剧版为数不多的一个优点。
        我对剧版的认知仅限分析贴和剪辑视频以及同人,不知道剧里的释轨还有没有其他的交流,不过应该也没多少吧。但是有两处情节我觉得挺有爱的,一处是樱空释要联合各族对抗火族时星轨公开表示支持樱空释;另一处是樱空释要星轨把戒指交给卡索。应该再加一处 ,在樱空释自尽之后,星轨说如果她早知道戒指里面的梦境她一定会阻止樱空释自尽。也许星轨出于同为兄控的属性对樱空释也是理解的吧。樱空释选择让星轨把戒指交给卡索除了她是唯一合适的人选,也许还有他知道星轨会理解他——因为我也深深爱着我的哥哥,所以我能懂得你为你哥哥的付出
          ——这里开个小脑洞:当释轨二人看着凡世里的两个不控弟不控妹的哥哥,星轨悲伤得忍不住扑到樱空释怀里哭着说我哥不爱我了。樱空释摸着星轨的头发安慰她:那是山寨的,你别上了编剧导演的当,你真正的星旧哥哥还在幻世挂念着你。(如果真走凡世的路线,两个兄控干脆直接一起取暖得了)
         释轨就好比肩并肩的联盟伙伴,他们二人之间应该还有着一种惺惺相惜的情谊的吧——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和你一样。其实比起释岚我更萌释轨,少年精致唯美,少女甜美可爱,这两人可以是很聊的来的好朋友(因为哥哥),也可以是经常开吵的欢喜冤家(比谁的哥哥更好)不管是哪一种两只兄控同框的画面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不明情况的路人看了会忍不住啧啧感叹:真是一对美好的校园小情侣(我已经做好被打死的准备)开玩笑,他们两人有的也只能是最纯粹的友情。
        (PS:一直觉得把樱空释和星轨这两只兄控放在一块挺有爱的,只是不能也不敢确立自己萌释轨,直到前段时间看了篇难得的释轨同人,我确定我是挺萌释轨的,但是顶着一阵压力——来自妹控的,弟控倒不会介意:只要能对我弟弟好不会乱欺负他除了某锅谁都无所谓——直到凡世——既然凡世都敢把妹控更改设定不控妹,那我也无需再正直了-v-)
          总的来说,真正的樱空释是个不可能会轻易对哪个妹子产生男女之间的喜爱之情的角色,岚裳这样的好女孩他对她都谈不上爱情硬是写成他会喜欢甚至爱上火锅这种货色是对这个角色的亵渎甚至背叛。
         再来说一下释和锅的颜值匹配。虽然扯上这点很无理取闹。锅的颜值当然是高,放在整个火族是顶级美女,这样的美女配除樱空释以外的任何谁谁谁都是绰绰有余。但编剧最可恶的就在于让她配谁不好偏偏安排她去配樱空释,樱空释那是什么样的颜值和气质啊,雪白纯净出尘,樱花一样的美好,而且实际年龄可能还未成年,或者是刚成年不久 ,如果身边站的是书版岚裳这样雪白明媚的少女,或者是星轨这样甜美粉嫩的少女,甚至是芨笙这个可爱的妹子(看《岔路》觉得里面小樱和芨笙的相处很萌)都是赏心悦目的场景。火锅虽美艳,但很难把她和年轻女孩联系到一块,充其量是美艳的少妇。加上那火族特有的杀马特造型,浓艳的妆容,通红到狰狞的双眼,如果说释岚、释轨同框的画面宛如最美好的梦境,那她和樱空释同框的画面惨不忍睹的让我真想掀桌咆哮:放过释殿,你们不是一路人!!!
        真应了某个大神的某句吐槽:天涯何处无芳草樱空释的美貌公主你驾驭不了。
       (PS:总之一句话,编剧一生黑,编剧绝对和樱空释有仇,不她和所有的原作角色都有仇不然就不会在番外彻底放飞自我让原作全员除了她亲女儿集体崩坏。为了成全她亲女儿的爱情彻底背叛樱空释这个角色,还有星旧,可怜人家失去了宝贝妹妹还惨遭严重ooc。编剧:我才不管呢我就是用生命去热爱BG我就是要给我的宝贝亲女儿达成爱情线反正其他原作角色又不是我亲生的爱崩就崩毁了整个幻城我也无所谓巴拉巴拉……)

评论(1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