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极废柴

不定时诈尸

脑洞五篇

      一篇释轨&旧轨&索释,一篇释岚,两篇双释(书释&剧释),一篇书释怼火锅。

      剧版幻城的最大好处就是它与小说、漫画叠加在一起,加深了“幻城”这个整体概念的层次,使人脑洞大开:轮回梗——这三者可以是前世今生的联系;平行时空梗——这三者分别处于不同的时空。同人圈里更是玩出了新高度,一个赛一个的走向清奇诡异。然而它最神奇的地方在于——连我这个手懒癌重症患者居然也在心血来潮的某一天玩起了段子——虽然算一算,总共就五篇。

     有好几年没有碰过文字了,突然玩起文字觉得自己真是奇迹,所以文笔干巴语言生涩,如果还有ooc什么的欢迎指出轻轻扔砖哈~~

                                chapter·1·

       星轨看着凡世的哥哥,只觉巨大的伤心如潮水般吞噬着自己。
   “哥,你不要我了么……”
      猛烈的酸涩汹涌而上,泪水不停地从眼眶里冒出,断线的珠子般滚落,一滴、一滴、又一滴……
    “小轨……”
      身后传来樱空释轻轻呼唤自己的声音。
    “小樱……”
       星轨像是溺水者找到救命稻草般,猛地扑向樱空释怀里,紧紧的抱住他断断续续的哭诉着:“哥哥他……他不爱我了……他不要我……不管我了……”
       头一次被女孩子这么抱住,樱空释一时有点发愣,但他很快回抱住星轨,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柔声劝慰着:“小轨,你不要被眼前的景象给骗了,那不是真的,你真正的星旧哥哥还在幻世等着你。”
     “小樱,谢谢你安慰我。”星轨轻轻摇摇头,依旧是泪眼婆娑:“我不会看错的,那就是哥哥,我还亲耳听到他说,他不去找我了。”
    “小轨,有时候我们的眼睛和耳朵是会欺骗我们的。”樱空释一点一点地抚摸着怀中少女的长发,他的动作是那么的轻柔,像是在小心呵护着一个易碎的梦。“星旧是个很爱很爱你的好哥哥,即便这一切是你亲眼看见亲耳听到,也不足以否决他对你的爱。”他说着,捧住少女的脸,替她轻轻擦去脸上的泪水,“你好好回忆一下,在你活过的一百多年里,你哥哥是如何待你的。”
      一幕幕和哥哥在一起时的画面,像走马灯一样一一从星轨眼前掠过——
      她病重时哥哥守在床前寸步不离的陪伴着她。
      每天夜里哥哥都会过来给她盖好被子。
      哥哥陪着她一起荡秋千。
      …………
      星轨眼中又氤氲出一层水汽。
   “那个人怎么会是哥哥……”她喃喃自语,水汽再次化为泪珠,从眼眶里溢出一滴一滴地顺着脸庞滑落。“只是长的和哥哥很像的一个陌生人而已,他怎么可能会是哥哥……哥哥是绝对不会抛下我不管的!”
      樱空释伸手替她擦去脸上再次涌出的泪水:“所以,我们就别管那个凡世了。”他指着那处出现在左上方闪着蓝白光点的漩涡,那是连接着不同时空的传送带,“我们现在就回幻世,我们真正的哥哥正等着我们回家。”
      星轨点点头,眼中闪烁着光芒:“嗯!回幻世,回到哥哥身边!”
      樱空释牵起星轨的手,两人相视一笑,一同走进漩涡里面。
      原本如同呼吸一样明灭起伏的光点开始旋转,周围的景物开始变得扭曲。
      漩涡的光芒消失,一派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场景赫然呈现。
   “星轨——”不远处星旧正焦急地寻找着妹妹。
   “哥——-!”星轨朝着哥哥的方向奔去,开心地抱住哥哥。
   “你跑哪去了,让我一阵好找。”星旧像找回失而复得的宝贝似地紧紧把星轨抱在怀里。
   “刚才我和小樱发现有个地方开满了很漂亮的樱花,想采一些送给哥哥。”
      星旧佯作很感兴趣的样子:“那你的花呢?”
      星轨转了一下眼珠子:“不小心丢了。”
   “你总是那么的粗心大意。”星旧轻轻刮了一下星轨的鼻尖:“下次可不许没经我同意就乱跑了。”
   “我向哥哥保证,下次绝对不会!”
      绝对不会,再离开哥哥……
      兄妹二人甜蜜地依偎在一起。
      樱空释看着兄妹重逢的这一幕,嘴角上扬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脸上带着温暖明亮的笑意。
      星轨回到她哥哥的身边了,他们两兄妹可以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必承受分离之痛了吧。
      那他的哥哥……
    “释——!”
       熟悉的声音。
       这个声音一直在他心里反复回响了几千年几万年,这是他在没有哥哥的漫长岁月里所能获取的最大慰藉。
       此刻这个声音却如此清晰地响起,清晰、真切的,好像就在他身后。
    “释——!”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樱空释有些僵硬的转身,他怕这个声音的出现,仅仅是他过于思念哥哥以致产生的幻听。只怕这一转身,连同哥哥的声音都会一起消失不见。
      可是下一秒,他就被轻轻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久违的温暖。
      他有多久没感受过了?
      两千年……也许是更早之前的几万年。记不清了。因为太久远了。
      这份温暖,能抚平他一切的伤痛,是他生命的归宿。
      他曾经失去过这份温暖,年岁长久地让他早已麻木。
      而今再次被这份温暖包围着,他却一直陷在恍惚的思绪里。
      唯有哥哥的声音一直真切的出现在他耳边,哥哥说,释,哥让你等得太久了,哥再也不能让你去为哥受苦了,这一次,就让哥好好保护你,你只管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其它的都交给哥去承担,好吗?
       樱空释抬起头,细细的看着哥哥。依旧是带着温柔的笑意,然而眉间却深藏着隐忍的忧伤。他更喜欢哥哥眼睛眯着,露出洁白牙齿的干净明亮的笑,他从小就喜欢。他隐约记得,曾经有一世,他执念重得为了守住哥哥那一抹明亮的微笑,他不惜将自己燃烧殆尽,甚至毁灭所有。
      他拨开散落在哥哥额前的几丝碎发,在眉心处轻轻留下一个吻,像以前经常做的那样,他沖哥哥露出一个温暖甜美的笑容,说话的语气带上些许俏皮:“这次我就好好听哥的话,哥让做的事我就做,哥不让做的我就决不去碰。但是哥也不要总是那么忧伤,我啊,最喜欢哥开心的笑容了。好不好?”
   “ 好。”像是要对应弟弟此刻的甜美笑容,卡索眯起了双眼,笑容一如年少时的纯真明亮。

     

      所以,把在凡世经受过的伤痛都忘却掉,回到幻世,回到亲爱的哥哥身边,擦掉在凡世流过的泪水 ,再次像幼童那样对他舒心开怀地笑吧。


                                           chapter·2·

     “你是深海宫最优秀的孩子,将来你一定会接替奶奶成为深海宫的宫主。”
       从小岚裳就被祖母这样教育着。
       岚裳也以此为这个目标一直努力着。
       岚裳最敬爱的人就是自己的奶奶,她憧憬着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像奶奶这样造福族民,为自己的族作出奉献的伟大领袖。
       岚裳成长到足够大的时候,祖母允许她浮出海面。
       然后她看到了那个坐在海边看落日的冰族神。
       那个神是那样的俊美,他雪白的头发长长地散落下来,绕到地面上,形成一道优美的半圆。
       比他的容貌更吸引岚裳的,是深藏在他眼底的情愫。到底是什么,会使得这一个美丽的神显得这样忧伤落寞?
       人鱼族是个喜爱一切美好事物的浪漫族群,出于爱美的天性,以及那份好奇,岚裳主动去向那位神问好。
       之后他们就成为了好朋友。
   “我长大了要成为深海宫的宫主,像奶奶那样。”
      有一次提到自己的梦想时,岚裳眼里是闪闪发亮的憧憬。“所以我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
   “你那么强,一定可以的!”樱空释笑吟吟地给岚裳鼓劲。
他的笑容温暖明亮,任谁看了都会有种仿佛和风轻柔掠过的舒适。
   “小末,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啊……”
     岚裳有注意到,樱空释琉璃般晶莹的眼眸一刹那变得深沉。
   “希望我哥能够幸福,像天上的霰雪鸟那样自由飞翔。”
     很多年后, 岚裳成为了深海宫新一任的宫主,樱空释成为了幻雪帝国新一任的王。
      偶尔他们两人会抽空到海边叙旧,偶尔还会像以前那样用年少时的昵称称呼对方 ,还会像以前那样互相打趣。
      但岚裳觉得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chapter·3·


     樱空释睁开眼,视线里是一大片刺目的白。
     不断有白羽和樱花花瓣轻盈飘落,铺满了一地。
     他翻身坐起,除却背景的苍白,周围还盛开着一大片火焰般的红莲。
一个以红与白为主色调的诡异空间。他清楚地记得之前他还在落樱坡。
     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一抹身影。
     那个人的头发很长,雪白的发丝瀑布一样散落到地上。看起来应该也是一个神。
     他转过身,脸上带着轻微的笑意。
   “你醒了。”
     樱空释看到那人长着一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不过不同于这个樱空释冰蓝的眼眸,那个人的眼眸是晶莹的白。
     不需多余的言语,只一个对视,便已明了对方是谁,彼此眼中都没有丝毫诧异。
     但樱空释还是有一个疑问。
  “这是什么地方?为何我们会在这里?”他看着对方,“你知道吗?”他直觉那人是晓得的,正如他见到对方的第一眼就明了那是另一个自己。
   “这里是等待下一世轮回的虚无之境,你我都已死去,所以会在此处重逢。”眼前人笑容邪气却又甜美如幼童。
      若非有微小细节上的异同,樱空释觉得自己就是在照镜子。
   “为什么你会知道?”
   “创造我的人在我诞生的那一刻便为我注入包含一切的认知。”
   “能告诉我创造你的人是谁吗?”心中有种强烈的预感。
   “ 你肯定不会陌生,因为同时也和你有关。”依旧维持着邪气又甜美的笑意,“就是我的母妃莲姬,也是真神渊祭。”末了他又笑着补充一句:“差点忘了,你所在的那个世界莲姬和渊祭是不同的两个人。”
      心中的预感与眼前人道出的答案不谋而合。
      但真正令樱空释诧异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渊祭竟然知道自己生前所在世界的渊祭的事情。
    “很惊讶是吗?”对方像是听到自己的心声,“我母亲大概是活太久了,空虚寂寞的无聊,就爱玩游戏,没准,你的那个世界就是我母亲造出来玩的呢。”
     一片樱花花瓣正好落在自己的掌心处,樱空释看到了另一个自己的一生。
    “你还真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浏览至最后一个片段 ,樱空释抬起手将眼前的景象驱散。
    “也许吧。”那人似在轻声叹息,“为了哥的自由,为了哥的幸福快乐,我可以把束缚他的一切枷锁,连同我自己全都打碎。”眼前人的眼眸在这一瞬间变得忧伤又深邃。
     “可是你有想过吗?以哥的仁厚,他会接受你的这种以伤害为代价的成全?”
      “那你呢?以伤害自己作为代价的成全,难道哥会乐意接受?”
       另一个自己的反问,樱空释有点发愣,继而自嘲地笑了笑:“说到底,我们都没有责问对方的资格呢。”
       白眸樱空释慢慢的靠近蓝眸樱空释。
     “我……可以抱一下你吗?”他的声音带着几丝犹豫。
      蓝眸樱空释出现的那一刻,他的一生以走马灯的形式呈现给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这一个樱空释的惨烈命运,使得另一个从来只在乎哥哥的樱空释对他也多了几分恻隐之心,让他不由自主地想抚慰他身上的伤痛。
    “为什么?”
    “因为,你的经历让我想抱一下你。”
      蓝眸的樱空释没有出言应允,但也没有表示出拒绝的意思。
      白眸樱空释伸出手,轻轻抱住另一个蓝色眼眸的自己。
    “你我同源,但命运于你充满了太多不公。”他顿了顿,“你受了很多苦呢。”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啊。”蓝眸樱空释微笑着,轻轻回抱住了白眸樱空释,“你虽不像我那样自小遭人冷落,但真正在乎你的也只有哥哥。”
没有来自哥哥的温暖,但拥抱着另一个自己,心里反倒也能得到一种安定。
    “而且,另一个世界的哥还没问清楚就亲手把你杀死。”
    “而我,哥做到了自始至终都相信我,即使我试图去激怒他,他还在拼命挽留我。”
    “也许在这一点,我是比你幸运的。”
    “我们彼此都半斤八两好么……”
     白眸樱空释笑笑,颇有自嘲的意味。
     他的视线瞥向冰蓝眼眸的樱空释:“你这样捅自己,非常的痛吧。”
     他下意识地把他抱得更紧了一点。
    “当然,非常的痛。”
      冰蓝色眼眸的樱空释笑笑:“但是只有这样,我才能传给哥哥灵力。这是我能给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也是唯一一件给他做的成功了的事。”说到这里,他的笑容带着欣慰。
    “那么你呢,那个世界的哥给你的那一剑,也很痛吧。”他的话题随即转向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樱空释。
     “一开始是很痛,但是哥抱住我的那一刻,就一点也不觉得疼了。”
     “只有,依偎在哥哥怀抱里,许久都没有感受过的温暖。”
     “你会后悔吗?”
     “后悔?我为什么要后悔?与哥哥的自由相比,一切都算得了什么。”
       他眼里的光点忽明忽灭:“我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我直到死去,也没有做到让哥哥自由飞翔。”
     “我相信,在哥哥无力抵抗未来命运的情况下,换作你,也会做出那样的决定的,对吧?”
       他们都叫樱空释,虽然来自不同的两个世界。
       都有过一世是死于剑下。
       一个是被哥哥一剑杀死,另一个是引剑自尽。
       但共同点都是为哥哥而死。
      有微弱的光点在另一个樱空释晶莹剔透的白色眼眸中若隐若现地闪烁了两下,他的视线直直地望着前方,似是遥望着此处空间之外的深远彼方。“是的 ,我也会这么做。”
      红莲象征着破碎、绝望、不顾一切的爱。
      为成全所爱之人舍弃一切,这难道是一种,身为樱空释,都无可避免的宿命么?

 

                                             chapter·4·

    “作为另一个时空的你,你对那女人一而再的容忍让我非常不满。”
      空气开始扭曲,一圈又一圈的涟漪激荡开来,一个长发肆意飘扬的人影随之显现出来。
      樱空释——也许这时候该称之为剧释——看着那人:“你大老远的从另一个时空过来,不会只是为了冲我发这一句牢骚的吧?”
  “不然呢?”那人挑了挑眉,白羽般的长睫毛稍稍扇动了一下。
    那人有着一副和樱空释几乎一样的容颜,细看两者却还是有细枝末节的区别——他的头发很长,长到接近末尾的那一部分在地上拖曳着,雪白的头发里却夹着几丝刺目的鲜红,他的一只眼睛是晶莹的白,另一只眼睛却是炽热的红——没错,他就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樱空释——为与另一个区分开来这一个就称作书释。
   “那个女人,还真是嚣张的很呐,看她的发色,就是火族的吧。”书释冷笑着,一步一步得朝着剧释走来。
   “冰族王子的寝宫可以随便她闯,冰族王子可以随便她骂,可以随便她打,还可以随便她亲。我该说是火族的女人惹不起,还是,你太好欺负了呢?”
     剧释张嘴刚要说什么,却被书释抬手止住。
  “我知道,你觉得她救了你,你骗了她,你欠她人情,你对她一直心有愧疚,是不是?所以,你对她一直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迁就,是不是?”
     书释的句句逼问,剧释只是沉默的应对。
 “可是,你别忘了你自己的身份!”书释的眼里一片冷冽。
 “你是幻雪帝国的幼皇子,不是那个火族女人的小仆人、小奴隶!”
     剧释轻声叹了口气:“其实她只是娇纵惯了, 并没什么恶意。”
  “而且如你所说,我是对她心有愧疚,她救了我,我却骗了她,我欠了她……”
  “行了。”书释没让剧释把话说完,“你也就欠她一份感情而已,没什么好愧疚的。何况你那时被她哥重伤,她救你也是应该。但是被人这样屡次冒犯,却无底线地由着她胡来,我还真替你受不了。”

 “你若是不忍对她发火……”
    书释露出一抹邪气的笑意。
 “那这个女人,就由我来对付。”
    听着书释一字一句的说完这句话,剧释瞪大了双眼,他急切的开口制止:“不行!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情,我不希望把你牵涉进去。”
    书释笑了起来:“你别忘了,你是这一个时空的我,我是另一个时空的你,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我能任由着另一个自己被一个火族女人欺负不成?”
 “还是不行,我怕你会伤了她。”
    书释轻轻的笑着,伸手轻轻抚摸剧释的眉毛:“你放心,我只会给她一个教训,让她不敢再经常来骚扰你。难道我会傻到因为一个火族女人让你生我气不成?”
  “你还真是在乎她呢。”书释的语气里带着点小小的不满。
  “你多想了,我只是担心这样会对冰火两族造成恶劣的影响。”
    剧释突然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替我去对付她,那我呢?”
  “你就去陪我那个世界的哥。”
  “你还真是不怕麻烦……”剧释无语。
  “只要是涉及到有关我自己的事我是不会觉得麻烦。”
  “更何况——”
    书释眼底一道寒光闪过。
  “那个女人还伤过这个世界的哥。”     


                                           chapter·5·

    “哟,火族的公主——”
      樱空释(这里是书释)眯起双眼,戏谑地看着出现在自己寝宫的艳炟。
    “公主又来光临我的幻影天,有何贵干呀?”
    “我来,当然是有很重要的事情来找你。”艳炟冲樱空释妩媚的笑着。
    “非常重要的事情——”
      艳炟三步并作两步,就要扑向樱空释。
      樱空释扣起手指,一道灵力绳索绕住了艳炟,紧紧地缚着她无法动弹。
   “你——!”艳炟气急败坏的大叫,“你竟敢绑我!还不快放了我!”
   “公主有什么重要事情非得凑前来说呀。”樱空释气定神闲地说着,那语气就像是艳炟来观光,他在一旁当解说似的。
   “站在这个距离就刚刚好,公主请说吧。我洗耳恭听。”
   “你先放开我!”
   “我还是先等公主把那件重要事情说清楚了再放了公主。”
     樱空释加重了艳炟身上绳索的束缚力。
   “你就不能先放开我吗……你为什么要绑我啊……”
艳炟大放悲声。
   “因为我刚刚看到公主热情似火的,不先把你绑住怕是会不小心扑到我身上,公主你明知你属火我属冰,冰火相克的嘛。”樱空释笑得邪气又甜美。
   “你难道怕我会把你融化了不成。”艳炟有种想扶额的冲动,可惜她全身都动弹不得。
   “融化倒不至于,我还没那么脆弱,但会被烧伤是肯定的。”
    艳炟翻了个白眼。反正眼和嘴能动。
   “如果我一直不说的话你会一直这样绑着我的是吧。”
    樱空释做出很认真的想了想的样子:“这个嘛……难说啊,但是有可能。”
     ——好吧,今天就算本公主输给你了,下次,本公主绝对饶不了你!
    艳炟咬牙切齿的想着。她抬起头,直视着樱空释,大声说:“听说你要当王了,我想以后可能很难见到你了,所以就过来看看你。”
   “总之,本公主很想你!”
     说着她热切的看着樱空释:“我说完了,现在就赶快放开本公主吧。”
   “当然,我向来是说了就会去做。”樱空释并没有马上去解开拿到绳索,他像在庭院里散步一样,不疾不徐踱步走到艳炟面前。
   “不过,听到公主说想见我,那我就先走过来给公主好好看看。”
看着心心念念的人和自己只有一个鼻尖的距离,艳炟瞪大了双眼,感觉呼吸都要停止了。
      但她没有注意到樱空释这时动了动手指。
      下一秒,一阵风雪呼啸着裹挟住火锅。
      樱空释抬手轻抚着冰雕,里面的艳炟还保持着瞪着眼张着嘴的表情。
    “公主如此看重我,那我就把这件带有我灵力的冰雕送与公主,以此报答       公主的错爱。这样,公主只要看着这冰雕,就可睹物思人,以解思念之苦了。”
      说着,樱空释打了个响指:“来人。”
      两个身着雪白长袍的人随之出现。
      他们单膝跪地,一手握拳放在另一侧的胸膛处。
    “殿下请请吩咐。”
    “把这个……”樱空释一手指着那件冰雕,刚想说随便扔进哪条冰河里,猛地一想——
      ——太狠的话,那家伙肯定会生气的呢。我答应过他,只是给这女人一个教训就好的。
       他笑笑。何必惹他生气呢。他生气了不理自己的话就没意思了。
       想到另一个自己会因为一个毫不相关的火族女人对自己不理不睬,樱空释不禁又笑了起来。
     “把这件东西扔到对岸的浴火城那里去。”
     “遵命。”
      那两个雪袍使者施展幻术把冰雕凝聚成一个小小的光点,随后身形展动消失不见。
      至少有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那孩子不会受那个火族女人的骚扰了。
      想到这里,樱空释嘴角上扬,形成一道完美的弧度。



PS:第一篇借用了凡世的梗。关于释对星轨的称呼是在一篇同人看到的,当时觉得很有爱,自己也就借用来了。一直很希望这两个同为兄控的孩子能够成为很好的好朋友。小樱是个很温柔的孩子,所以对于伤心的星轨,他自然会给她最贴心的安慰。有关传送的设定纯属个人私设,那个“莲花金雕”什么鬼的听上去就一拙劣的小儿科。凡世的星旧真让我觉得神鞭是丧心病狂到发指,为了不择手段的拆兄弟不惜把妹控崩坏到这种地步,于是我脑补让两个兄控都回到他们亲爱的哥哥身边,再也不分离了~!

      第二篇释岚用的是漫画的梗,岚裳对释的称呼也来源于漫画。我经常想,要是把岚裳的少女心换做事业心会怎样?毕竟那一句“你将来会嫁给卡索”等于就是个坑她的魔咒,其实我一直憧憬着帅气的岚裳呢~~岚裳妹子的梦想虽然是被我改动了,不过她依然遇到了坐在海边看落日的樱空释。俩人一直都会是最理解彼此的知己。虽然有些东西是回不去了。


     第三篇关于双释相遇什么的,起先源于“双星终将汇聚”这句话。可以说这一句包含的范围很广,最先让人想到的自然是索释的重逢,其次还可以是旧轨的重逢,然后还能不能是双释的相遇呢?还因为最近看圈里似乎挺时兴玩释水仙,我一直期待着书版和剧版两个性格上有些许区别的释的如果恰好在某一个点相遇了,会是怎样的互动。【小小嘚瑟一下:我的脑洞果然最异类啊,连水仙都不按套路出牌的~!】


    有时真觉得剧释这孩子被玛丽苏神鞭作妖得不轻,每次看到嚣张跋扈的火锅我真特么提别特别的想念书释,经常会去脑补如果火锅遇上的是书释会有什么样的下场,既然小樱花天使属性抱着对火锅的愧疚心理不忍对火锅发火,那就由书释去给那女人一个教训吧~!【虽然书版的小樱其实也是个温柔的孩子,但如果是被惹到逆鳞了可不像剧释那么好说话的,况且对锅也根本不需要温柔,话说我这是第一次正儿八斤得去打火锅的大名啊。】不过我有些惶恐我有没有弱化了剧释。

     排版什么的肯定是乱七八糟的了,凑和着看吧。


 



                                   



 



 





  


评论(23)

热度(14)